巴西為目前全球最大咖啡生產國總產量達四百八十億九千五百萬袋,超過全球產量的1/3!巴西精品咖啡協會(BSCA)致力於提升巴西咖啡的品質。國際上,它幫忙推廣巴西的好咖啡,幫助巴西咖啡農將品質達到精品咖啡市場的要求。國內方面,則幫忙農夫持續改進農事作業,並確保有更良好的社會福利。



咖啡最早於18世紀初期引進巴西,目前有 兩百萬公頃 的土地用來種咖啡,主要的產區為Sul de Minas南米納斯、Matas de Minas米納斯東南山林區、Cerrado喜拉朵、Chapadas de Minas米納斯中北部陵地、Mogiana摩吉安納、Paraná 帕拉納省、Bahia巴希亞省。有傳統品種也有變種品種,像是波旁、Mondo Novo蒙多諾沃、Icatú伊卡圖、卡杜艾、Iaparcultivated卡太依。這些豆子以往是水處理,但越來越多使用自然乾燥法和半日曬法的咖啡,目的都希望將豆子不同的多元特色呈現出來,比較大的莊園每種處理法都用上,巴西各地的農作收成時間不盡相同,直達咖啡從巴西進的豆子通常出貨時間是在十月至隔年四月之間。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莊園名稱: Fazenda Samambaia山蕨莊園


Farmer 咖啡農: Henrique Dias Cambraia


City城市: Vertentes


Region產區:         Sul de Minas Gerais (南米納斯)


Country國家: Brazil 巴西


Altitude海拔高度: 1,150 公尺


Annual Precipitation年雨量:2,100豪米mm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Yellow Bourbon 黃波旁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natural 日曬法


Appearance外觀: 16~17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 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堅果, 花生, 梨子, 青蘋, 草莓, 可可, 白糖, 牛奶, 巧克力, 紅糖,


酸質complex: 低莓果酸, 藍莓酸, 柑橘酸, 梅子, 淡淡優雅,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複雜度低, 溫和平順, 平衡乾淨口感, 花生甘草味重, 偏向阿薩姆紅茶的茶感, 餘韻核果香甜很長持續


 


整體風格屬性:低強度、核果香甜、平衡乾淨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2.03.21


乾香氣:9


濕香氣:10


乾淨:10


明亮度:7


口感:7


平衡:10


複雜度:7


甜度:10


酸質:9


餘韻:9


杯測得分:88



整體評語:生豆有百香果的發酵香氣,酸度較不顯眼明亮,還是有莓果的氣息,餘韻花茶香與堅果味持續一段時間,整體均衡柔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