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圖片由美國豆商授權刊登,轉載使用請告知。


 



有很長一段時間低估甚至忽略了巴拿馬咖啡,直到近幾年舉辦的年度國際杯測大賽「巴拿馬最佳咖啡」 Best of Panama與巴拿馬翡翠莊園(Hacienda La Esmeralda )的出現徹底改變,這項杯測比賽受到全球矚目除了咖啡本身的吸引力外,當然也少不了令人驚嘆的天價。一些小農場出產的Geisha 藝妓,以其獨特的花香吸引全球咖啡迷的目光,巴拿馬咖啡有強烈的花香氣和乾淨的水果香,杯測品質遠超過其他咖啡,風味令人驚艷,品質持續穩定。直達咖啡一直列入重點觀察國家,密切關注Chirqui district 瑞基省Boquete波凱蝶產區的小農場,他們的的確確生產出與眾不同的咖啡櫻桃,每到採收季節農場會雇用當地的N'gbe Indians諾貝布格雷原住民,而且是依據中美洲的勞動法律,以最合理的薪資標準聘用。


 


瓦倫堤娜農場是波凱蝶產區小區域的農場,而且是最早處理完成的,凱薩露易斯的基礎標準農場,平均溫度在15~20度,採收完全成熟的紅色櫻桃,清潔的山泉水相當豐富,生產很棒的高山豆。


得獎紀錄:2011Geisha ARISTAR獲得巴拿馬競賽的第一名。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Finca La Valentina 瓦倫堤娜農場


Region產區: Boquete波凱蝶


Location 位置:Eastern slopes of Volcan Baru  巴魯火山東邊山坡地


Country國家: Panama 巴拿馬


Farm Size農莊大小: 10 Hectares 公頃


Grade 等級: SHB          


Altitude海拔高度: 1,600公尺


Soil 土質: Volcanic clay 火山土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Catuai 卡度艾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水處理法


Appearance:  17-18


 



Top Jury Descriptions評語: 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堅果, 花卉, 杏仁, 椰子, 甘蔗, 蜂蜜甜, 紅糖香


酸質: 青橘酸, 柚子酸, 酸質輕脆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良好的清晰度與亮度, 甘甜甘甜的特性, 滑順的口感, 細微的風味


 


直達咖啡的杯測分數與整體評語


杯測日期:2012.09.14


乾香氣:9


濕香氣:8


乾淨:10


甜度:8


酸質:9


口感:9


風味:9


餘韻:8


平衡:9


整體:9


杯測得分:88



我的想法:不是強烈的風味甘甘甜甜順順的,細緻的小地方,喜歡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