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圖片由美國豆商授權刊登,轉載使用請告知。


盧安達以「千山之地(Land of Thousand Hills)」的名號,以及傳記電影「迷霧森林十八年(Land of Gorillas in the Mist)」而聞名,國家面積不到蘇格蘭的一半,卻有超過300萬的居民,為東非洲一內陸小國,它擁有丘陵地形、肥沃的土地、以及古老的波旁種,盧安達境內處處可見種植優質咖啡豆。據信咖啡是1904年由德國傳教士引進盧安達,咖啡是鄉村農家唯一可以賺取收入的作物,咖啡蓬勃發展但不像其鄰近國家有集中拍賣制度,農家合作社可以與買家直接做買賣,經過2007年「金豆大賽」的演練後,盧安達接著於2008年舉辦首次的COE競賽,這也引起了更多的買家注意到盧安達出產的優質波旁咖啡豆。現在盧安達是最先進的非洲國家。


1990年代嚴重種族衝突之前的幾年,盧安達咖啡豆出口量達45,000噸,雖然之後出口量慢慢降至25,000噸,只有肯亞和坦尚尼亞的一半。但是仍佔盧安達出口收益約三分之一。1994年的種族大屠殺奪走了近50萬條人命,也使咖啡豆種植的知識技術幾乎絕跡,就在同時,全世界的咖啡豆價格也大幅下滑,更使得盧安達的咖啡產業雪上加霜,如今盧安達的咖啡產業又再度興起,以穩健的步伐重新建立精品級咖啡豆生產和處理所需的各項基礎建設。最受矚目的是「聯合加強盧安達農業合夥計劃」(簡稱PEARL),主要在協助盧安達重建農業機構、生產能力、培育農業人才,以幫助當地的小農場直接將咖啡豆賣給精品咖啡市場的買家並賺取高額利潤。


 


Musasa Cooperative 穆沙沙集團是盧安達國內最大的咖啡公司,1,815位成員分布於西北部1500~2000 公尺的高山上,都是種植面積不到1公頃500株樹的小農夫,2003年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水洗廠,目的要提高自己的作物出售給國際買家的機會,並且得到好的價格。Gatagara處理站,位於1,800公尺的高聳與陡峭的綠色山谷間,大約有175人在收穫季節在Gatagara工作,19個固定工人,處理20個農場的豆子,是最優良2011年第6名的處理站。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農莊名稱:  Musasa Cooperative (Gatagara washing station) 穆沙沙集團 嘎塔瓜拿處理站


City城市: Rushashi District


Region產區:  Ruli Sector


Country國家: Rwanda


Altitude海拔高度: 1,800公尺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100% Red Bourbon 100%紅波旁


Processing System處理法: Fully Washed and dried on patio 在棚架上乾燥,豆子風味會較為乾淨


 


杯測筆記:芒果鳳梨、酸質乾淨銳利、水果甜味平穩、鮮乳味讚


 


杯測日期:2013.05.19


乾香氣:10


濕香氣:9


乾淨:10


甜度:9


酸質:8


口感:9


風味:9


餘韻:8


平衡:10


整體:9


杯測得分: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