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圖片由美國豆商授權刊登,轉載使用請告知。


玻利維亞是一個內陸國家有高原古國之稱,咖啡主要產地位於海拔1,200~ 2,000公尺的高原,主要的產地為北方Caranavi卡拉那維及南方Santa Cruz聖克魯斯,都是以小型農場耕種,平均面積是35公頃 ,2004年透過SCAA咖啡競賽的宣傳,愈來愈多具有新鮮特殊花香的豆子打開市場的名聲。



交通主宰這個高原國家的命脈!2006年橫貫北方最古老的死亡公路,興建新的高速公路讓咖啡能快速到達港口出口,受益的卡拉那維省幾乎佔據了所有比賽名次,國外買家絡驛於途。


在玻利維亞收成從三月到十月,採水洗法後在非洲式的高架上乾燥,這比傳統的在地上晒乾味道清晰許多,2013年我們挑選公平交易協具有新鮮花草香與非常乾淨的豆子,你一定要嘗試來自高原上的清晰味道。



 馬瑪尼家庭農場在玻利維亞的卡拉那維省地區,是玻利維亞生產高品質的有機咖啡著名,這個地區是南美洲艾馬拉人世居的地方(艾馬拉人一個古老的土著群體,生活在高原地區),毛里西奧馬瑪尼與他的妻子羅倫薩,和他們兩個年幼的孩子,在佔地八公頃海拔1,500~1,700高原地種植有機咖啡豆,當然仲了些柑橘、水果等,農場收穫高峰時間從五月至七月。



Property Characteristics:農莊特徵


Farm:  Bolivia Familia Mamani Mamani Organic 馬瑪尼家庭農場


Farmer農莊主人: Mauricio Mamani 毛里西奧馬瑪尼


Region產區: Caranavi 卡拉那維省


Country國家: Bolivia 玻利維亞


Farm Size農場面積: 8 Hectares 公頃


Altitude海拔高度: 1,500~1,700公尺


 


Coffee Characteristics:咖啡特性


Variety品種:  Caturra 卡杜拉, TIPICA 梯比卡


Processing System 處理方式: Fully Washed 充分水洗


Appearance外觀:  18


Grade: SHB


 


Top Jury Descriptions裁判評語:一爆開始60秒為杯測的烘焙度 (Cinnamon)


aroma香氣/flavor風味: 玫瑰花, 羅望子, 桂花, 蜜香紅茶, 太妃糖, 牛奶, 紅糖, 蜂蜜


酸質: 黑苺, 檸檬, 單寧酸, 酸度活潑, 不會有深刻感


complex 複雜度與other其他: 非常乾淨平衡, 水果甜味多, 薄荷的涼感, 玫瑰花香清晰


 


整體風格屬性:乾淨香甜、很甜美、玫瑰花香


 


杯測日期:2013.05.20


乾香氣:10


濕香氣:9


乾淨:10


甜度:9


酸質:8


口感:10


風味:9


餘韻:9


平衡:9


整體:9


杯測得分: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