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滴




冰滴淺烘焙:


冰滴淺烘焙咖啡時,在浸濕時會散發出土地與原始風味,香氣瀰漫整個室內環境,就猶如在森林中做森林浴般的貼近大自然,聞起來的香氣較為低沉沉穩,而喝起來的口感酸味較為內斂,整個酸質都被柔化,輕微的果酸不刺激卻順口。


 


冰滴中烘焙:


由於烘焙程度在冰滴時會很明顯聞到土壤的味道,就像是大雨過後土壤潮濕的味道,聞起來有些微酸味但並不重,喝起來味道厚實尾韻微微的酸甜。


 


冰滴重烘焙:


重烘焙的咖啡冰滴時會有明顯的焦苦味出現,萃取出來的咖啡將會更加濃郁油脂豐富且厚實,喝起來油脂感會讓你的味蕾更加滑順。


 



 

手沖





 


手沖淺烘焙:


手沖淺烘焙咖啡時,熱水沖泡浸濕的瞬間,清淡高雅的香氣慢慢散發出來,沖泡時很明顯聞到強烈酸香與冰滴是完全截然不同的風味,喝起來香氣強烈酸質個性明亮,口感乾淨沒有雜味。


 


手沖中烘焙:


沖泡時有大家熟悉印象中的濃厚咖啡味,喝起來有巧克力與焦糖甜味,尾韻會略帶甜味有些甚至還會回甘,這烘焙度是結合大眾咖啡味再保留尾韻變化度,能夠接受一點點酸味這烘焙度是個不錯的選擇。


 



手沖重烘焙:


濃郁略帶焦苦的咖啡香,對於喜歡濃厚單純口感,偶爾會打奶泡或做拿鐵,這烘焙度是不喜愛酸咖啡的最佳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