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喝壞咖啡害自己




您喝的咖啡安全嗎?


 


三合一二合一以及瓶裝和罐裝咖啡是時下速食文化的產品,仔細想一想我們買到的是”便利咖啡因”而不是咖啡。速食咖啡只能說是加了咖啡味(色素)的“ 飲料 ”,專家甚至稱它們為化學咖啡。就像吃加工食品一樣,除了有效期限之外,很少有人會留意包裝袋上所標示的成分,就算看了也看不懂,久而久之也就懶得看了,但是健康卻不要一點點流逝。


 


 曾經發生過以綠豆做黑心咖啡,綠豆粉噴上焦糖黑色素,碳燒咖啡香精烘乾後,再加入奶精砂糖調味。甚至直接將奶精加入焦糖黑色素香精,不用綠豆粉也可以變成黑心咖啡。用過期的咖啡豆,噴上焦糖黑色素和香精,也可以變成一杯香醇咖啡。以低劣咖啡豆(蟲蛀,發霉,含有黃麴毒素與赭麴毒素),經高溫烘焙後研磨成濃重焦香的炭燒咖啡。這些咖啡有的熱量驚人有的人工添加物太多長期飲用對身體造成許多負擔和傷害。更別提化學物調製的咖啡。


 


咖啡的疑問? 


 



咖啡會上癮?   


 


對於中樞神經系統來說,咖啡是一種刺激物,經常喝咖啡,身體可對其產生輕度依賴。但是咖啡不會像其他會上癮的藥一樣對身體、精神健康有害。但是如果你突然停止喝咖啡,可能會有諸如頭疼、疲勞、焦慮、易怒等症狀出現,但是這些症狀只會持續幾天(有的人沒有症狀)。


 


咖啡會引起失眠?   


 


飲用咖啡後的咖啡因在身體的代謝很快。一般只需4到5個小時就可消耗體內一半以上的咖啡因,8到10小時之後,體內的咖啡因就消耗了75%。所以如果早上喝了咖啡,晚上的睡眠是不會受到影響的。但是如果你在晚上喝咖啡,睡眠可能會受到影響。大多數人在睡覺前6個小時喝咖啡都不會影響睡眠。但是,基於每個人的新陳代謝不同,其敏感度也是不同的,喝的咖啡量不同,影響也不同。事實上過了衰敗期您會有咖啡醉。


 


咖啡是健身的好朋友?


 


國外的研究表明,運動前30分鐘攝取約200毫克的咖啡因可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增強注意力和反應能力並且提高肌力和肌耐力,可使你鍛鍊更長時間,鍛鍊效果更好。減肥最佳作法。


 


咖啡對健康沒有任何益處?


 


經常喝咖啡的人都會告訴你,咖啡可以集中注意力、增加能量、清醒頭腦。科學研究也證實了這些發現。甚至還有研究表明,咖啡可以減慢認知能力的下降,而且咖啡的抗發炎作用會強化免疫功能,緩解過敏反應。還有些研究表明咖啡可以降低老年癡呆、腸道疾病和糖尿病的患病率。但是切記不要過度攝入咖啡因。好的當季豆咖啡因的品質遠比劣質咖啡豆好很多。


 


喝健康咖啡建議?


 


少喝廉價三合一二合一以及瓶裝和罐裝咖啡,可以自己沖煮咖啡既經濟又有趣。選擇購買新鮮烘焙好品質的咖啡豆,好品質的咖啡豆有完整的生產履歷,在烘焙前後均小心剔除瑕疵豆並且會標示烘焙賞味日期有良好包裝方式和儲放環境,咖啡購買後在期限內盡快喝完。用心烘焙咖啡的店家會很樂意和您分享各種咖啡的地域之味和為您推薦適合您口味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