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寧名稱的由來


 


1945年當時派駐當地的日本士兵在蘇門答臘島當地喝到當地出產的咖啡,覺得非常好喝,便向小販詢問咖啡的名稱。


 



 


故事如下:


日本兵: Umai! Kore doko kara? (好喝,哪裡來的?
(小販以為是問他是從哪裡來的?)
小販: Sahaja? Dari Mandailing, Tuan...(先生,我是曼特寧人)
日本兵: E? Nani? Mandeeringgu? (咦?什麼?曼答林?
小販: Ya tuan. Mandailing tuan. (是的先生, 曼特寧人)
日本兵: Ah, sou... (sambil manggut-manggut).(啊,了解…..邊點頭)


 


因為語言不通,那個曼特寧族的小販誤以為是問他從哪裡來,因此便回答「曼特寧」。


 


數年後有日本退役軍人前往蘇門達臘詢問出口當地「曼特寧咖啡」至日本的可行性,而Pawani公司便是當時第一個出口15噸的蘇門達臘生豆到日本的公司。因為這個美麗的誤會,讓「曼特寧Mandheling」成為蘇門答臘島咖啡的代名詞。


 


黃金曼特寧是印尼最優良的咖啡公司 P.W.N 出產的,PWN是印尼Pawani公司的簡寫,P.W.N 出產的黃金曼特寧以30公斤 為一袋,每袋都有一張保證單。


 


「黃金曼特寧」的英文名稱目前已經被Pawani公司在印尼註冊了。


 


※下圖為Pawani公司生產的保證書,上面蓋有出廠處理完成的日期


 




 


品種特性


黃金曼特寧是以純手工採收,用精緻的農業處理技術,而且採用手工挑選的方式,經過四篩四選剔除瑕疵豆而產生出的高品質咖啡豆,一般從蘇門答臘出產的曼特寧會帶點土味,喝起來尾韻都有股濃烈的草味,若深度烘焙還會帶有苦味;而經過精挑細選出的黃金曼特寧每顆豆相飽滿,喝起來香氣濃厚,口感比起一般曼特寧來的更加濃郁圓潤、醇香,喝完後尾端會帶些微甜的口感,這是喜愛加牛奶的最佳選擇!黃金曼特寧可以說是在直達咖啡裡擁有不敗神話的封號。


 


品種發源地


蘇門答臘以阿拉比卡種的曼特寧最為有名,北部似乎有很多羅伯斯塔種的產地。出產於蘇門答臘北部的傳統阿拉比卡咖啡中最好的被冠以林東Lintong與曼特寧Mandheling出售到市場上。


林東Lintong是指生長在位於林東行政區Toba湖西南部小片區域的咖啡,咖啡小種植區分散在一個高且波浪起伏的充滿蕨被蓋的黏土高原。


 


店內那些豆子是這個品種


在直達咖啡店內最符合大眾口味不外乎就是P.W.N.的黃金曼特寧,擁有獨特濃郁香醇的香氣是喜愛卡布與拿鐵的不二選擇,黃金曼特寧是所有曼特寧當中最頂級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