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722510-802436585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群島國家,早在18世紀荷蘭統治期間就引進阿拉比卡咖啡種植,所生產的曼特寧人們稱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咖啡』,是全球第四大生產國年產量700萬袋,其中阿拉比卡只佔10-15%,最主要的產區位於蘇門答臘島‧爪哇島與蘇拉維西島,一年咖啡採收兩次分別在5~6月及9~10月,咖啡農場的規模不大約在1~ 3公頃上下平均面積僅 1.44公頃,這些小土地上咖啡豆幾乎就是唯一的農作物,是當地五百萬人的主要收入來源,當地幾乎沒有莊園或是合作社,為印尼國有或私人公司收購。 

咖啡農家用手工去除果肉少數用機器去果肉,之後便直接在當地村落市集賣咖啡豆或是在咖啡豆還非常濕的時候就送到附近的集中站,印尼巴塔克族屬母系社會,通常在村落市集是由女性帶著作物出來做生意,她們的價格很硬因此國內市場這些只處理一半的咖啡豆價格非常高,甚至高過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咖啡,現今印尼已經發展出一種獨特的去殼機器,可以處理只有18%濕度的帶羊皮豆子,這會使豆子變成獨特的藍/綠色類似最嚴選的精品豆,優質印尼阿拉比卡豆的出口分級是以人工方式做篩選,這些人有政府最低工資的保障,還可以依績效表現賺取更高額的獎金。

1395990750  

純正的曼特寧在印尼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大部分產量來自於在地市場的小持有者,即使大莊園也無法找到一個出口公司願意處理和運送他們的咖啡。

位於林東南方的牧牛村是一個海拔1,350公尺的SIGALARUTANG單一品種農村,VOLKOPI公司幫忙銷售他們的咖啡,牧童村可以專心生產好咖啡不用擔心行銷的事。

大部分的農戶是雨林聯盟認證的,綠樹遮陽意味著緩慢生長,這是一件好事,咖啡樹齡已經經過了前5年的青澀期近最成熟的盛產階段。

比起黃金曼特寧風味較為乾淨清晰口感不厚的輪廓。

 

整體評語:比起黃金曼特寧風味較為乾淨清晰口感不厚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直達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